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【我与他,他与我,到底谁 是 谁 的 过 客?】


何谓过客?所谓过客,是在某一瞬间匆匆掠过的人,没有停留,流星的速度,天涯的距离,才一晃,就过去了,了无痕迹。

 我总是把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称之为缘,我总是说有缘相识,有弦相聚。似乎所有的相遇相识相知都是老天注定的,是偶然中的必然,是必然中的偶然,在我心中想着『“于千百人中,遇到了你所要遇到的人,于千百年中,在时间的无限的荒野中,有两个人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就这样相逢了,也没有什么可说的,只是轻轻地道一声:“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呃,原来相逢即是缘。』

相遇,相识。相谈,相知。相别,相思,相念……所有的开端都是这样的,所有的结局呢?多么希望,每一个美好的开端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多么希望,与这个人就这样相伴着走下去……然而事实是残酷的,生活中总有些东西是我放不下的,却偏偏不能拥有。

每个人都象水中的浮萍,不经意的相聚,又会不经意的离开……我都在自己的路上走着,只是在那偶然的交叉口相遇。驻足一时,却终需分手,朝自己的方向走去。生命里,总有一些人来去无踪,与我们缘悭而散。有的人,注定只能陪我走过生命里的一段。当年岁渐长,红尘染了白衫,花开成海,岁月静好。淡淡复淡淡,浅浅又浅浅……回忆会占据我的心。也许某一天,叮咚的清脆敲打,打开了记忆中尘封已久的音乐盒,有种瞬间解冻的如沐春风,满眼花开。

 匆匆过客,过客匆匆,过客二字何等凄凉?已经是客,无立锥之地,偏雪上加霜赋以一个过的身份,怎能不愁肠百结,悲从中来。可人生谁又不是过客呢?生命的河流中,万万千千的人相遇,相离,擦身而过……谁是谁的过客?谁又是我的过客?是他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