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【情陷陌生路】




无奈!生命的历程中本就有无数个无奈,有的人无奈扮演着牺牲的角色,无奈扮演伤人伤己的角色。如果不遇到他,如果没有那一场风花雪夜的事,我的生活,决不会有任何波浪,也决不会有任何消沉。我会和过去四十年的生涯一样,平凡,快乐,满足,自在的度过我的一生。。即使已曾恋爱结婚生儿育女,也是顺理成章的。但是,命运作弄。。却在那个某年某月某日里邂逅他,在地球和网络有几千几忆万人口中会独遇他。在那场风花雪夜的那一天,我如果理智一点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沉沦,也不会因有[魂萦梦萦]而造成[思念]。。也不会因有[爱一回伤一回]而造成内心的[伤痕]。。
想起柔佛离别离愁的无奈,即使是放弃自己的情感,即使是封锁自己的心灵,我都必须离开。当时那理智的[抉择],曾一度让自己觉得好潇洒 ,好自在,好洒脱。也觉得自己做的好漂亮,好大方,好有风度。。。像是君子有成人之美!我几乎想大叫几声,来赞美自己!在组屋的房里,拿了皮包走到玄关,打开铁门,飘然出门,心中大有『壮士断腕』的决心,更有份『风萧萧兮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不复返!』的悲壮,慷慨,激昂之慨!就让这里的一却随风去吧!去吧!就让我从那里来,就回到那里去吧!走吧!走吧!
离开家那一刻,心里却是一片混乱的就像一块石头丢在平静的湖心,激起阵阵涟漪,那时的心境是脆弱不堪的。。更不堪轻敲的。。。
然而在这陌生地,仿佛天地悠悠,竟没有我容身之处。来到巴士站,巴士里的那城市告示牌贴,不知名的城市,烦乱的心让我也迷迷糊糊的上车,就让巴士载我游遍整个城市,地区。。毫无目标,无尽无址的向前走。。。上巴士下巴士,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有九趟吧。。。看着七指八点的告示牌。。我眼花缭乱了,无形中觉得自己变成九个头了,迷糊中连告示牌的名字也变成了九赞头。怎们会有个地方叫九赞头?正经点就该叫九笨头!我觉得此刻的我就有九个笨头,而且九个笨头都在打转,变成九转头了,结果导致自己迷路了。。我掉立在陌生的地区,望着那形形色色的市区名字,不懂要去那,隐隐约约的明白了一件事,天下之大,自己竟无处可去!
耗到旁晚时分,来到Stanga Bay 的海湾,不如潇洒一番,去看看那与地平线连在一起的云海,然后向着海,心在呐喊『Yang啊!妳没有做错!Yang啊!妳做得潇洒!做的漂亮!做的大方。Yang啊!妳提得起放的下,妳是女中豪杰,值得为自己慷慨高歌!』
当夜色悄悄爬上来时,那属于柔佛的高楼大厦屯时变成满山岗影。我抬头望着天空圆圆的月亮向我述说着要十五了。不禁地,不经意地重温,想象着当初那俩口子初团聚的辛福,想象着那俩口子初相拥相抱的情景,想象着初到柔佛那晚夜景,此刻同样有着相同的夜色,却有着两种天与地的心情。这样的月色,这样的心情,隐隐约约感触内心在慢慢地绞着,慢慢地绞痛了我,也慢慢地绞乱了思想,慢慢地脑子里『我再也不潇洒,不漂亮,不慷慨,不大方,不自在。。。我既提不起也放不下,我不要风度,不想慷慨高歌,也不要做女中豪杰。。。我想家,我想他,想自己所抛掉本来属于我们的辛福情怀。。。想得肝肠寸断寸裂。我觉得自己此时此刻成了(断肠人)了。』
我不但(断肠)我还(无脑),无脑子的嘲笑自己的『愚蠢』,苦笑自己的聪明,苦笑自己的『大方』,苦笑自己的『小气』,苦笑自己的『潇洒』。也苦笑自己的『不洒脱』,苦笑自己的『一走了之』,也苦笑自己的『魂萦梦萦』。。更苦笑自己的『无奈』。。无奈啊!绝望啊!
无奈!无奈这种[绝望],我必须摆脱这些,我必须寻找出路,否则,绝望会侵袭我的理智!绝望会导致我精神崩溃!然而我的挑战都在生命里。。挑战如何克制不[魂萦梦萦]。。挑战如何弥补自己的[伤痕]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