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

【难得糊涂】


 人,就是这么奇怪,一会哭一会笑,一会还愁眉紧锁的,一会又云开雾散了。应该这就是人多情的一面吧!
  
  我一直反反复复思考着一个问题,就是人到底是应该快快乐乐,轻轻松松的生活,做自己想做的,平平淡淡的活着,还是应该忙忙碌碌辛辛苦苦的生活,做自己想做的,轰轰烈烈地活着,但却一直没有得到答案,于是就这样糊糊涂涂的活着。
  
  我糊涂的走过了我的雨季,我的花季,但我并不因为我这样糊涂的活着而有什么遗憾,人活着,难得糊涂,正因为你糊涂过事情也就那样悄悄而过了,就如曾经一片电视剧的对白:“傻傻的黄河,傻傻的流着,傻傻的人......”意思像在说黄河的傻,其实则是在赞美黄河,黄河经过了多少年的血雨腥风,仍那样傻傻的流着,而且将永不停息的流着,傻傻的人,傻傻的活着,这样才能像黄河那样活出自己。
  
  为什么小的时候我们会生活的那样轻松快乐,那是因为我们傻,我们糊涂,我们不了解社会的复杂,不懂得人情冷暖,我们的思想单纯,我们童年生活是我们人生中最快乐的回忆,想哭的时候就哭,想笑的时候就笑,饿了就吃,困了就睡,而随年龄的增长,知识的丰富,我们的思想也不再那么简单,我们的生活似乎不再是我们自己的生活,想哭的时候不能哭,想笑的时候又不能放声笑,饿了不敢吃,困了又不能睡,哭的时候不想让人知道,高兴的时候似乎又找不出人来陪自己一起分享,饿的时候还得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决定吃什么?困的时候又得强忍着做我们未做完的事,我们努力的学习,努力的工作,只为自己可以生活的更好。
  
  回想自己走过的人生,似乎很少有什么可值得伤心的,走过了也就轻松了,轻松了也就快乐了,我很喜欢回味我一路走过的人生,有那么多可爱的朋友,可敬的亲人,每当我心情烦闷的时候,我都会转过头笑看我走过的路,它会让我有向前迈进的勇气和动力,那么多的事都过去了,又何惧这一次呢?如此反反复复,我迈过人生路上的每道坎坎坷坷,谁说“往事不堪回首。”在我认为,往事要多堪回首才是。
  人生难得糊涂,糊涂的活才会活的更轻松自在,我糊糊涂涂走过了我人生40多个春夏秋冬,而且我将一直这样糊糊涂涂的活下去,我不敢奢望我的人生会多么轰轰烈烈,只愿我的人生会像黄河水那样一直向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